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向宝宝解释死亡 需正确指引

如何向宝宝解释死亡 需正确指引

时间:2016-09-21 15:3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生和死是世界万物的一种自然规律。四五岁的孩子正是开始全身心感受世界的年龄。但是怎么让孩子了解死亡,用怎样的词汇解释最合理。

  世界充满了欢笑和生机,每天都快乐地活着,这是孩子们眼里的世界。但是,孩子始终会接触到死亡,当他们发现一个小动物死亡了,便会开始问“死了是什么意思?”“他为什么会死?”“爸爸妈妈会死吗?”“我会死吗?”

如何向宝宝解释死亡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怎样向孩子解释死亡的同时也不吓着他

  你可以说:当人的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人就死了,他就停止了一切活动。就像在自然界中,树叶由绿的变黄的。人死了就不会再有感觉了,就不会感到饥饿,感到寒冷;不会再说话和吃东西了。告诉孩子死亡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人老了就会死。当孩子联想到父母时,你要告诉孩子,你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会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该怎么告诉孩子外公去世了

  要把事实跟孩子说,不用遮遮掩掩。最好是让孩子能感受到你的真实情感。最好在他看到你哭得时候告诉他:“我想起了外公,我很难过,不过不用担心,妈妈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不要试图用轻柔的声音对孩子说:“别难过,外公在天堂里。”这样孩子会认为忧伤的感情,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心理发展。

  家里的狗老了,病了,差不多快要去世。我是不是要告诉孩子它会不可避免的死去,让孩子有心理准备

  一定要告诉他。这样孩子才不会在“死亡”那一刻到来的时候感到震惊。告诉他狗病得很厉害,而且可能再也不会好了。要让孩子了解即使是成年人也对此无能为力。宠物死了以后,即使死去的是你们喜欢的一个宠物,也要做一个简单的纪念仪式。这样你就给了孩子和宠物说再见的机会,也能让他有机会表达宠物对于他的特殊意义和感情。孩子最初经历的死亡常常是所养宠物的死亡。

关键字:死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