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育孩子的难点是什么 家长须知

教育孩子的难点是什么 家长须知

时间:2016-09-21 16:16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父母在要以身作则管教孩子,以自己的身教来感染孩子,对孩子的训责也要以让孩子心悦诚服为最好目的,这样慢慢的好的习惯就会养成。

  幼儿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发挥积极的鼓励性的作用确实很难。但这是爸爸吗的职责之所在。如果孩子耳朵中充满的总是“不行”、“没有”、“别做”等等,孩子就会变得不相信他们自己的直觉,没有胆量尝试新的东西。如果孩子经常听到的是“棒极了!”“你会做好的!”这样的话语,孩子在将来的生活中就会有信心,敢于面对新的挑战,毫无忧虑地探索、发挥他们的潜能。

教育孩子的难点是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总记不住禁令?

  一个新的、八位数的电话号码能在你的大脑里保留多长时间?两分钟?这就是“不要去抓花盆里的土”或“不”在孩子头脑中停留的时间。大脑研究者说,孩子们没法更长时间地记住这些他弄不清楚的禁令。大约到了两岁,孩子开始认识到“不”后面的含义,并且和自己的经验联系在一起,才能逐渐记住禁令。

  不要让你的情绪影响孩子

  作为孩子的父母,如果你精神不佳或者情绪低落,就无法对孩子的需要做出迅速、及时和敏锐的反应。有研究证明,如果母亲长期地、病理性地忧郁,孩子的大脑活动也会不正常,也极有可能被这种负面的情绪所感染而变得悲观、情绪化。

教育孩子的难点是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最好能够暂时不和孩子在一起,而让爱人去多分担一些照料的事务。通过和亲人谈心或者其他的放松方式,尽快让自己的心情波澜平缓下来。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爱的因素非常重要。但是,当爱失去理智或失去限度时,对孩子的爱就成为极端的爱,这往往会导致孩子身心发展出现障碍,心灵发生扭曲,对孩子将来的人生发展有着不良影响。

  “让子女有出息”是家长永恒的需求,教育子女的方法多种多样,子女的个体情况,家庭环境,家长素质等都是重要的因素,家庭教育要有效地配合学校教育,达到共同教育好学生的目的,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关键字: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