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犯错 父母应怎样看待

孩子犯错 父母应怎样看待

时间:2016-09-21 17:3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这句话的真谛用在小孩身上可能就会被许多家长都给否定了,孩子犯错了一定要严格批评,要严格对待,不然孩子长大了就会经常犯错。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看待孩子的犯错行为。

  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这句话的真谛用在小孩身上可能就会被许多家长都给否定了,孩子犯错了一定要严格批评,要严格对待,不然孩子长大了就会经常犯错。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看待孩子的犯错行为。

孩子犯错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有一次和亲戚到餐厅去吃饭,亲戚有一个5岁的小孩子,长得水灵灵的,十分惹人喜爱。小家伙在吃饭的时候总是动来动去的,你瞧,不小心还把碗给打碎了呢。小家伙立刻从凳子上下来,想要去收拾。但是小手却不停的抖让人觉得非常奇怪。不就是打碎了一个碗吗?亲戚立刻说到:“别理她,每次在家都是那么的不听话,每次一打碎碗,我都会修理孩子,你瞧现在还会收拾了呢。”听了我觉得不可思议,孩子犯犯错,不是很正常的嘛,孩子他妈怎么这样啊。

  案例分析

  亲子关系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交流,当孩子遇到事情的时候都会寻求自己父母的帮助。这样有利于增进彼此的情感交流,又有利于舒缓孩子的紧张情绪,又能得到父母的帮助,会让孩子觉得安心。但是当孩子一犯错或出现问题的时候,父母只会对孩子打骂谴责,这样孩子就会对父母产生畏惧之情,那么孩子将可能变得自闭、不说话,那么父母想要知道孩子想什么就变得越来越困难了。案例中的小女孩,就会打碎碗的行为,产生了恐惧心理。

孩子犯错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意见

  父母要为孩子犯错的机会,正确对待孩子的犯错行为。大部分父母普遍认为只要不犯错误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孩子是不可以犯错的,孩子犯错就要受到一定的惩罚。这样只会让孩子学会欺骗,不能很好的制止孩子的犯错行为。这样的成长过程孩子还能有未来吗?

  父母可能都知道实践的重要性,实践过后才会让人更加的感同身受。那么父母妨让孩子学着去实践,让孩子在生活当中更好的去学习去尝试。当孩子出错的时候,孩子会向父母坦白,并在父母的引导下去改善。而不是抵死不认,把自己的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使自己成为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

  父母要为孩子犯错的机会,准许孩子们犯错。就像孩子学走路的时候,孩子亦步亦趋的时候又或遇到台阶的时候,父母都会把孩子抱起来,生怕孩子受伤。但是当父母不在身旁的时候,孩子也要走台阶的,那么此时才是真正的危险呢。要是一开始就让孩子学着自己走路,那么孩子就能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孩子犯错也是如此啊。

关键字:孩子犯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