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宝学围棋 兴趣是关键

宝宝学围棋 兴趣是关键

时间:2016-09-22 09:1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围棋不仅能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智力,还可以磨练孩子的意志力,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不退缩,同时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和提高审美能力。

宝宝学围棋兴趣是关键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围棋兴趣是关键

  我们都知道,兴趣是最好的学习老师。围棋它需要长时间静下心来思考每一步棋的走法,而小孩子天生好动,很难长时间坐下来做一件事,心里老想着其他好玩的东西,这时,父母老师不要着急,可用引导的方式让孩子对围棋感兴趣。用扮演其中角色的方法,如围棋中的“扭羊头”,老师、父母做“羊头”,小朋友去扭,如果扭到了,就是杀死了羊。如果扭不到,就是扭到了羊尾巴上了,那这头羊就变成狼了。这样让孩子感觉到围棋的乐趣,用乐趣去提高孩子对围棋的兴趣。

  父母应成为孩子学围棋的启蒙老师

  围棋是二个人的对弈,围棋变化多端,几乎没有二盘同样的棋。大部分的父母都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下的围棋,这样,父母可以跟孩子一同到学校学习,学习后,可以在家练习,练习围棋中的基本定式与棋谱,让孩子认识围棋,父母要当好孩子的启蒙老师。

宝宝学围棋兴趣是关键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培养孩子对围棋的乐趣,找到对围棋的感悟能力

  对于刚入门的孩子,要给他们讲解什么是围棋的气,围棋怎样去连接、怎样去断,做眼与破眼以及围棋对杀等等的基本概念。这些概念如果只是这样简单地讲,孩子肯定会没兴趣听,如果换一个方式,用比较有趣的笑话或故事去描述给孩子听,以便孩子在学围棋中掌握和理解,使孩子在学围棋的过程中找到自己对围棋的感悟能力,认知能力。

  让孩子在学围棋过程中找到快乐

  对于孩子学围棋,不能让孩子感觉到是一种负担,要让孩子快乐地学围棋,而且要让孩子在学习围棋中找到快乐。而学棋的过程中难免会感觉枯燥乏味,有的孩子坚持不下来,而有的从中找到乐趣,有了乐趣才能去思维、思考,这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就要孩子在磨练中掌握。

  总之,孩子在学围棋的过程中,孩子要找到快乐,这样孩子对围棋产生了灵性和悟性后,父母再督促孩子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关键字:围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