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宝3岁前不适宜学乐器 爸妈须知

宝宝3岁前不适宜学乐器 爸妈须知

时间:2016-09-22 09:2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别的孩子多一项才艺,才能在众多的孩子中脱颖而出。大部分父母都早早的让孩子学这学那的,当然啦包括许多乐器。但是各位父母你知道吗?孩子在3岁之前是一适宜学乐器的。

  据科学研究表明:协调性较好的孩子,在学习方面、记忆力方面都明显的高于其他的孩子,例如:背语文课文、背英语单词等等。学钢琴能极大的提高人手眼大脑的协调能力,但是育儿专家并不提倡孩子在3岁之前就早早的学习钢琴。

宝宝3岁前不适宜学乐器

图片来源于华盖

  柴可夫斯基钢琴比赛是一项闻名世界的比赛,有相关人士就根据比赛的参赛人员初次学琴的年龄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如下:6~8岁就开始学琴的参赛者占了60%~70%,参赛者当中仅有一人的初次学琴年龄在3岁半,还有一部分的人是在10岁左右学琴的。

  结果显示:幼儿音乐启蒙的最佳时期是3~6岁这个阶段。著名钢琴学家曾说过:“孩子学钢琴对于孩子的手、眼、大脑的协调能力有极大的帮助,儿童在早期的协调能力是需要一定的锻炼的。尽管如此,孩子在3岁前尽量不要学习乐器,就像我自己也是到了5岁半的时候才开始学钢琴的。

  一般来说孩子音乐启蒙的最佳年龄是在2岁半~3岁,在这个时期呢,孩子可以不学习乐器,父母可以为孩子开展各种有趣的音乐游戏,让孩子从中感受音乐的旋律及节奏,这样宽裕的环境里孩子能自由的翱翔在音乐的海洋中。

宝宝3岁前不适宜学乐器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一时期的孩子可以感受得到节拍及旋律,孩子可以参加一些有趣味性的体育游戏活动,例如:小兔唱歌谣、盖房子等等,父母可以把像五线谱啊等的基本乐理知识逐步的加入到孩子的游戏当中,日积月累孩子就能从中感受到音乐是这样的。

  孩子一般都喜欢儿童诗歌、绘画及舞蹈,父母可以把音乐元素渗透其中,孩子就有可以会伴随音乐而产生律动,比如:随着节奏跺跺脚、挥挥手、甚至会跳舞呢。孩子到了3岁半以后,父母可以让孩子适当的学习乐器,并正式的认识五线谱,开始孩子的音乐道路了。过多一年孩子4岁半了,孩子就可以学习乐器的技能及乐理的基本知识。一直到孩子上大班的时候,孩子的乐器就掌握到一定的程度了,孩子就能直接参加给中乐器的考级。

关键字:乐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