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面对事业和孩子 妈妈应该怎么做

面对事业和孩子 妈妈应该怎么做

时间:2016-09-22 10:3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作为一个女性,家庭、事业都很重要,这两者应该怎么兼顾?

  人们常说,孩子是反映父母心灵的镜子,可见父母与孩子之间关系是如此密切。有时,工作压力大,回到家还要面对孩子,心情会烦躁,态度会不好,这些都很正常。但对于教育孩子来说很不利。事业和孩子对于女性来说都很重要,女性也应该有工作,也一样可以有成就感。所以,作为一个有事业心的女人,可以成为一名贤妻良母吗?就要看这两者怎么兼顾好。

面对事业和孩子妈妈应该怎么做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不要样样都要求100分

  曾经一个女人,她嫁给了一个做生意的人,一边做生意还要一边料理家务,已经觉得身心疲惫了。后来,还生下孩子,她要做的事情就更多了,除了要做生意,还要带孩子做家务。令她感觉到万分烦恼。她反复思考后觉得,不要以100分为目标,要适当降低分数,以“万事60分主义”,不然真的没办法面对。这样决定后,她心情舒畅多了。家庭和事业都照看得得心应手。

  2、分析烦恼,学会自解

  先分析一下哪些事情令你烦恼。是不是孩子不肯吃饭,孩子常身体不好,孩子常与小朋友打架。或者是明天要交报告可到现在还没写等等,看看哪一个比较好解决就先做,不要烦恼,重要的是要解决问题。

  3、把家务活尽量弄简单

  比如,扫地拖地,本来每天要拖地,可以延长到三天拖一次;买好一些易保存的食品,这样就不必天天买菜;衣服尽量买容易清洗的,免烫的;孩子养成早睡觉的习惯,他睡觉了你便可以做一些工作的事。

  4、给自己,孩子空间

  有时候可以去看看电影,听听音乐会,和一家人外出去游览,参加博物馆,文化馆等等,这样大家会有好点的心情,增加亲子感情,同时也更有利于工作。

关键字:事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