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性别意识 外国父母是如何培养的

孩子的性别意识 外国父母是如何培养的

时间:2016-09-22 11:04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坚强阳刚属于男性,温婉阴柔属于女性,这是人们眼中默认的性别标准。而时下,人们的性别意识越发模糊不清,让人觉得不舒服。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明晰的性别意识,在国外,不管是家族还是社会,都会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

孩子的性别意识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蓝色&粉色

  英国和德国,从宝宝一出生开始就用颜色来分辨性别——男孩用蓝色毯子,女孩用红色毯子。宝宝本没有性别意识,但是大人可以有意识地培养起宝宝的性别意识。从出生开始就穿着某种颜色的衣服,让宝宝感到“这种颜色属于我”。

  裤子&裙子

  让女孩穿裙子,男孩穿裤子。因为摇曳着的裙子能让女孩从中获得温柔如水的特质,多样的裙子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女孩特殊的审美能力。而直挺挺的裤子能让男孩养成刚毅、果断的个性。

  爸爸帮洗澡&妈妈帮洗澡

  德国教育心理学专家基尼认为从小就应该让孩子知道,男孩的身体像爸爸的身体,女孩的身体像妈妈的身体,而且这是孩子最早了解人体和性别的启蒙教育。

孩子的性别意识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拥抱&亲吻

  在德国,如果男孩表现好,父母会给他们一个结实的拥抱,拍拍男孩的后背。而女孩得到的是一个甜蜜的吻。这是因为男性需要被认可,拥抱恰好代表着肯定,而女性需要被呵护,亲吻恰好代表保护和关爱。

  挑战性运动&体操

  英国的男孩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爸爸带着出去爬山或游泳,小女孩则被妈妈带着去练体操。挑战性的运动能让男孩坚强、不畏艰险,体操的柔美正好与女性的身段相合,能培养女孩温柔、平和的个性。

  外国人通过各种有意识的训练,培养起宝宝的性别意识。特别是男孩,男孩的性别意识训练应该更早更用心,父亲应该多花时间和男孩在一起,让男孩学会如何做男人。

关键字:性别意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