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4-6岁孩子的学习方式 需正确指导

4-6岁孩子的学习方式 需正确指导

时间:2016-09-22 11:2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4-6岁孩子已经有很强的学习欲望了,在这个时期也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高峰时期,如果父母在这个时候满足到他们的学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4-6岁孩子的学习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孩子的好奇心

  孩子天生就好奇心强,所以父母千万不能扼杀得孩子的好奇心。父母要热诚地带着孩子去探索他想知道的答案,这是对子日后是否喜欢学习的根本。父母也不要去责骂孩子因为好奇或是创意而产生的举动,因为你可能正在扼杀一个科学家的潜能!

  2、将选书的工作交给孩子

  如何去给孩子选书?可能有些父母都是自己觉得适合孩子看就买回去,这样买回去的书孩子看吗?我想应该是看没几天就激发不了他们的兴趣了。父母何不如让孩子自己选书呢?你可以从孩子身上去学会他所想要的书,可以跟孩子一起看书,在此过程中你会看到孩子的反应,渐渐地你就知道答案了。当孩子还小时父母会经常给他们念书,他爱的就是这种感觉及你念书时的神情,因此你爱的书就是他喜欢的。当孩子长大些了,就带孩子到书店自己选书。不用去考虑书上所分类的年龄限制,只要孩子自己喜欢,什么书都是可以看的。当你的孩子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时,他所积累的阅读能力及文章理解能力,会远远地超出你的想象。

4-6岁孩子的学习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3、从孩子的游戏习惯,来观察孩子的性向与能力

  我的孩子从两岁半时,就会对路上的交通标志及地图很感兴趣,在路上经过时他一定会问清我和他爸这是什么交通标志,还有公共场所贴的地图,这时他爸就会把他抱起来,一一地为他解答他所想知道的内容和每个地点的名称。我们从来都不会觉得他听不懂或是觉得他还小不用了解这些,就不回答他或是不理他的提问,反而是用他能理解的方法或是尽量用简洁的话语去解释所有他想知道的一切。

  父母要随时地观察孩子喜欢什么,想知道些什么,尽可能地满足他的知识需求,这样他的能力就会自然显现出来了。

  4、永远不要对自己的孩子感到绝望

  俄国文学家托尔斯泰一生中写了不少伟大的作品,尽管他的写作时间非常宝贵,但他还是十分注重孩子的学习兴趣,每天必定抽出时间陪孩子,为他们讲故事,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而现在的父母们认为让孩子读书,就是为了识字、考试。不管是让孩子读书还是阅读,前提都必须建立在孩子真正的喜爱和理解的基础上。家长在陪同孩子时,并非只是“形式上”,还要在“时间上”与孩子一起成长,用心地对待孩子。

  在展望亲子教育的未来,父母能给的不再只是经济的供应,孩子所需要的也不只是物质的满足。对于父母们来说,“教育”绝对比“养育”更重要!

关键字:学习方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