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与父亲长期分离 如何降低影响

孩子与父亲长期分离 如何降低影响

时间:2016-09-22 13:3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长期和父亲不在一起,对孩子的成长是否有影响?

孩子与父亲长期分离如何降低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长期不能和父亲在一起,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从父母、孩子的角度来说,孩子都是要跟父母一起生活才是最好的,但现实生活中,很多父亲要出去工作,常年在外,孩子很长时间不能跟父亲见上一面,对孩子的成长有一定的影响,为了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可以这样做:

  1、用手机或相机留下父亲的照片,经常给孩子看,让他有爸爸的具体印象。录像也可以。

  2、要经常打电话给孩子,和孩子说说,谈谈话,让他感觉到爸爸的存在,知道爸爸在爱他。

  3、打电话给妈妈,询问孩子情况,这样爸爸就知道小孩发生了哪些事情,更有利于跟孩子的交谈。

  4、定期回家看看妈妈和孩子,让她感到爸爸的存在。

  5、妈妈在有假期的时候带孩子去探望爸爸,了解爸爸的情况,有助于亲子交流。

  总之,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孩子感觉到有爸爸的存在,爸爸在一个地方,很少回来,但我们跟他有直接的联系,爸爸很爱我们,爸爸也很好,这样就不会太影响了。

关键字:分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