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宝练瑜伽的好处 促进消化助睡眠

宝宝练瑜伽的好处 促进消化助睡眠

时间:2016-09-20 15:31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2-3岁的宝宝适合练瑜伽,妈妈要给予宝宝正确的引导,促使宝宝全方面发展。

宝宝练瑜伽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奥特莉教练提醒说,虽然刚出生的新生儿到4岁儿童都可以做瑜伽,但针对不同“年龄层”也有着不同的课程。对于还不会走路的宝宝,瑜伽动作需要在父母“手把手”地教,而对于会走路的宝宝,父母则在一旁协助宝宝完成瑜伽动作。因此,儿科专家和护士认为,总体来说,婴儿练瑜伽是安全的。

  婴儿瑜伽的宗旨是让孩子睡得更香、消化得更好、长得更壮。

  和宝宝一起练瑜伽,一般每周两三次即可,一次大约一个小时。而且练习瑜伽时必须注意安全,给宝宝准备柔软的毛毯,能让宝宝躺着舒服,宝宝最好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动作轻柔。婴儿瑜伽共有超过125种独特的动作,如果宝宝做不到某些动作也不必强求。

  1、宝宝练瑜伽,是通过触觉的刺激,有助于促进宝宝各方面的发展,瑜伽能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平衡力和灵活性,使肌肉发育完善,同时对骨骼生长也很有好处,还可以预防脊柱弯曲、驼背、O形腿等不良体态。

  2、宝宝练瑜伽的时候需要安静,让宝宝学会在安静中与外界相应合,锻炼耐力和静思的能力,提高智力、专注力,保持平稳思绪。

  3、瑜伽是一项体能运动,能够加强神经肌肉的协调性,通过练瑜伽能增强孩子的免疫系统、肺活量,强化肺部功能,减少疾病发生。

  4、练瑜伽可以舒缓紧张情绪,对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形成有很大帮助,保持愉悦心情,让孩子性格更为活泼开朗。

关键字:宝宝运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