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专家建议 钢琴不适合5岁以下的幼儿

专家建议 钢琴不适合5岁以下的幼儿

时间:2016-09-20 11:0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爱子之心人皆有之,父母都喜欢自己的孩子是世界上最瞩目的。因此不断的培训班接踵而来,不愿让自己的宝贝输在起跑线上。钢琴被大多数家长所选择,钢琴是有着它特殊的魅力,但并不是所有年龄段的孩子都适合的,各位父母要注意了。

钢琴不适合5岁以下的幼儿

图片来源于华盖

  钢琴要练的好,除了天赋以外,强度较大的练习也是不可缺少的。医学专家认为,处于五周岁以下的幼儿,身体个方面发育都还不是很完善,强度较大的钢琴练习可能会使幼儿某部位的组织发育受到影响或伤害,严重的还会造成骨骼发育畸形。孩子在5岁以前注意力都是不够集中的,往往在练琴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扭动自己的身体,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脊柱弯曲,弹琴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也可能会导致孩子形成网球肘。

  幼儿在五周岁之前的韧带、骨关节和关节囊都是比较松弛的,倘若此时孩子需要开展强度较大的钢琴练习,很容易使这些组织受到损伤,当然啦,练习时间过于太长或用力过大都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严重的还会使骨骺受损哦。这样孩子不但不能学习到该有的知识,反而会成为孩子学琴的障碍。骨骺是直接关系到骨骼的生长状况的,手指骨关节的骨骺受损后,可能会导致手指长短、精细发生变化。

关键字:宝宝音乐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