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想像力 从破坏中开始

孩子的想像力 从破坏中开始

时间:2016-09-20 13:4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奇,爱玩,爱破坏。如果你因为孩子的破坏而不停的责骂他们,那你就错了,聪明的父母会让孩子在破坏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思考,实现破坏的价值,更在破坏中创造新生。

孩子的想像力 从破坏中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奇是知识之门,也是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原动力。满足孩子好奇心的最好方法就是破坏了,让孩子从好奇中去破坏,破坏中去想象,这是父母培养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好的方法。

  我家的宝宝就是个“破坏王”,她也是一个“大画家”。从小她就对色彩很敏感,看到亮色的东西总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看,衣服上,门上,墙上五颜六色的也大都是她的作品。如果你无法忍受宝宝的大肆宣泄,那就要做好准备了,可以给宝宝换上“工作服”,给她买一个画板工具,这样可以减少你心痛的几率。涂鸦正是宝宝发挥想象力的时候,不要觉得孩子画得乱七八糟,就对他指手划脚,这样会扼杀了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宝宝的自信心也受到了打击,渐渐对涂鸦失去兴趣。父母也是可以参与到宝宝的“破坏”当中去,赞美宝宝激发他更多的创意,共同创作一幅作品,这样宝宝的热情肯定更高。

  如果你的孩子对电器很感兴趣,不仿把家里的废弃的旧电视或电风扇搬出来,拿到孩子面前,让他修理,当然,想要他修理好是不可能的,可能电视很快就会被“解刨”的零零碎碎,却不知道怎么去组装回去,这时你可以给他一些组装电视的说明书和图画纸,或和他一起组装,并告诉他这个是什么,可以做什么用。

  培养孩子想象力的方法有很多,父母更应该创造条件,引导宝宝进行想像和创造,也可以让孩子在大自然去寻找更多的想像。利用孩子爱玩,爱破坏的天性,满足他们的求知欲,培养他们的想象力,从小养成爱动手,爱动脑的习惯和能力,这是父母对孩子成长最好的帮助。

关键字:孩子想像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