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不做孩子“左右手” 仅做孩子“拉拉队”

不做孩子“左右手” 仅做孩子“拉拉队”

时间:2016-09-20 13:4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 一群孩子在骑自行车,一个孩子的妈妈看见她的孩子脚一踩空车没动,便立即伸出手推了一把;而另一个孩子的妈妈看见她孩子车翻了,只是身体往前倾了下,但没有上去扶起来。几天过去了,再看见那些孩子,那车子翻了自己起来的小孩骑着小车满广场飞了;另外那个孩子

不做孩子“左右手” 仅做孩子“拉拉队”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是个怎样的母亲?是个当孩子一遇到困难总是帮孩子“脱困”的妈妈还是狠心又懒散让孩子自己慢慢克服困难成长的妈妈?

  妈妈“太勤快”总是帮助孩子“脱困”,这样打扰了孩子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容易培养出孩子惧怕困难的性格。因此妈妈不要总是帮孩子“脱困”,相反还要随时给孩子加油打气做孩子的“拉拉队”。当孩子显出害怕退缩时,要多多鼓励他,让他心里上觉得“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妈妈陪着你。”当孩子迈出第一步克服困难时,作为父母要不吝啬的给出赞扬。

  在生活中,父母要做孩子的“拉拉队”,不做孩子的“左右手”。

关键字: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