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艺术天赋在哪里 需家长耐心细致去发现

孩子的艺术天赋在哪里 需家长耐心细致去发现

时间:2016-09-20 08:27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不惜耗费巨资,让孩子参加各种各样的兴趣班,不但没见孩子有哪些突出的潜质,反而让孩子失去了学习的兴趣,甚至产生了抵触情绪。

孩子的艺术天赋在哪里

图片来源于华盖

  钱财和精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真的确定孩子的兴趣点在那里吗?孩子真有那方面的艺术天赋吗?因此,找准孩子的兴趣所在才是家长们发掘孩子艺术潜能的前提条件。

  家长密切观察孩子的举动。即便把刚出生的孩子比作一张白纸,但他们身体也可能潜藏着某种艺术天赋。这需要家长耐心又细致的观察,从孩子的一举一动中发现孩子的兴趣所在。拿音乐来说,音乐本身具有很大的感染力,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也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如果发现孩子在听音乐的时候特别安静或停止哭闹,甚至有明显的倾听动作,那么我们就可以断定孩子对这些声乐有特别的感受。我们可以用多种不同的音乐试探孩子,如果孩子表现出对旋律和音节有很强的节奏感,就可以让孩子接触更多的音乐,从而培养孩子的音乐细胞,挖掘孩子身上的潜能。

  大家一起来游戏。家长不能让孩子一个人玩游戏,因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是孩子最容易展现某些天赋的时机。家长应该参与其中,引导并发现孩子的兴趣点。

  让孩子自己做主。尽管尊重孩子、让孩子自主已被很多家长认同,但在现实中也难免用自己的经验和观念让孩子选择某种课程。家长不能把自己的思维强加给孩子,更不能为孩子规划好所谓的“艺术人生”。如果孩子具有音乐天赋却喜爱美术画画,那么就应该培养孩子在美术方面的潜能,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关键字:孩子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