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看待孩子的性游戏 应正确沟通及引导

如何看待孩子的性游戏 应正确沟通及引导

时间:2016-09-20 09:0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天真、好玩是孩子的个性特征,孩子们喜欢玩各种各样好玩的游戏,性游戏也是孩子最常玩,也是最爱玩的一种游戏。

如何看待孩子的性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性游戏玩多了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有没有影响,这是很多家长面临的问题。医学上证明:3岁左右的儿童,随着心里的发展,他们开始了对同性和异性身体的好奇,于是开始了想互的探索。

  孩子在幼儿园里的主要活动基本上以游戏活动为主,孩子们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过家家”,模仿成人的一些活动内容。比如男孩扮演父亲角色,女孩做妈妈,将布娃娃当孩子,或是找其他小朋友来当孩子,并有模有样地给孩子喂奶、换尿布等。这都很正常,对培养儿童的性别角色是十分有益的。

  有些父母平时的性活动和夫妻亲昵情景没有回避孩子,觉得孩子还小,不懂大人们的这些举动,可孩子们就是经常在父母的不注意下学会了这些,于是在玩“过家家”的游戏中就加入了性活动的内容,也称为性游戏。

  如果父母不去正确引导孩子对性游戏的了解,很可能就会导致孩子过早地有了性体验,这是非常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育的,还会使他们以后对性方面的草率,缺乏自尊自爱,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如何看待孩子的性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平日里父母要多关注孩子们玩的是什么游戏,当孩子从幼儿园回来时,你们就可以问:“宝贝,今天在学校跟小朋友们玩得开心吗?都跟小朋友们玩了什么游戏啊?”孩子就会一一地讲给你听。如果发现孩子在与同学玩一些与年龄不符的游戏内容,这时父母们就要正确的引导,用有兴趣的、有意义的游戏内容去替代和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切忌批评、训斥,以免导致儿童的好奇心和逆反心理的产生。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父母会跟孩子一起洗澡的,这时父母就要注意了,爸爸不能跟女儿一起洗,而妈妈也不能跟儿子一起洗澡,不然孩子会好奇的问:“怎么我的身体跟爸爸(妈妈)的不一样”,以免对孩子在心理上造成严重影响。

  父母还要注意阻止孩子看一些有性色彩的影视、图片,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使他们保持纯真的稚气。

关键字:孩子游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