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玩拼图 助聪明

玩拼图 助聪明

时间:2016-09-18 09:09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家长会买各种各样的拼图给宝宝玩,希望宝宝可以从中获得乐趣,也可以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玩拼图 助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具有非常出人意料的专注力。如果是宝宝感兴趣的拼图游戏,不仅可以启发宝宝智能,还可以培养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拼图的过程可以引导孩子知道很多事,帮助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

  拼图是一个平面组合,一个符合逻辑的拼图可以帮助宝宝平面组合的概念。孩子会知道"部分"与"全部"的关系,明白这"一个全部"是"许多部分"而组成的。当宝宝触摸多片的拼图时,自然会有自己的观察和判断,他得观察范例上的正确拼法,才能拼出正确的图片,这样也就锻炼了孩子观察力、专注力和耐心,同时也能学习推理思考,经过假设、判断、选择,逐渐让宝宝学会用逻辑来解决问题。另外,在这个过程中宝宝出错受挫是必然的,当宝宝觉得不想玩的时候,家长可以适当给予协助或者引导,帮宝宝度过难关。挡在宝宝面前的困难解决了,宝宝也就有了成就感,这正帮助宝宝建立了自信心。

关键字:宝宝聪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