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让宝宝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让宝宝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时间:2016-09-18 08:2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从小培养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帮助宝宝成为一个会感恩的人。

让宝宝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宝宝是每一位父母的本能。当今,在独生子女家庭中,父母都把宝宝视为“掌中宝”“心肝宝贝”,一切都以宝宝为中心,倾注了全部的爱。

  让宝宝学会感恩

  从小学会爱别人,使宝宝健康成长,而“爱”的前提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因此,教会宝宝感恩,也是父母“爱”的必经之路。

  从小就浸润在感恩环境里长大的宝宝,他能真心感受到什么是感恩,父母要从自身做起,做好示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对宝宝进行教。在这种氛围下,宝宝耳濡目染,学会向父母道谢,将感恩内化于人格之中。

让宝宝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宝宝提供感恩的机会

  父母教宝宝热情接受爷爷奶奶及其他亲戚送给他的礼物,并表示感谢,不管是否贵重,回到家都要求宝宝妥善保管,学会珍惜别人的情意。还可以让宝宝在实践中亲自体验感恩,父母可以和宝宝一切制作感恩小卡片,学唱一些感恩的歌曲,或者带宝宝去孤儿院做义工,让宝宝真正体会以行动来感恩。

  要让宝宝知道,即使是来自父母那最简单的衣食,最质朴的关怀,也无不倾注了父母对子女的关爱。这种爱是独一无二的。这样,宝宝才能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理解并爱父母。然而,感恩的教育就是爱的之心,人若怀感恩之心,不但能培养自身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同时能够促进自身健康人格的形成,对其成人后走向社会,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字:宝宝感恩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