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超暖心 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超暖心 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时间:2017-05-29 12:1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谦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谦让是一个人的修养,让宝宝从小学会谦让,让孩子学会商量,学会等待,学会轮流,对宝宝的将来会有很大好处,对孩子的自控力也是一种锻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谦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谦让是一个人的修养,让宝宝从小学会谦让,让孩子学会商量,学会等待,学会轮流,对宝宝的将来会有很大好处,对孩子的自控力也是一种锻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一、通过开展角色游戏进行行为练习

  在角色游戏中幼儿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意愿进行游戏,以角色的身份要求自己完成游戏。角色游戏可以培养幼儿谦让的行为。

  二、在幼儿争辩发生时给予积极疏导

  幼儿发生争辩时,教师不必惊慌,而应把其看成是孩子间互相交流、协调的机会,给予他们运用自己的能力去解决。争论的过程会让孩子们直接体会到一个问题有多种解决方法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从而使他们获得谦让的乐趣。

  三、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随机教育

  在日常生活中幼儿处于一种自然的状态,所体现出的语言和行为是相当真实的。在日常生活中针对幼儿的表现进行随机教育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

  四、让宝贝自然流露和表达他内心的感受

  当宝贝还是一个心智和感觉系统都不成熟的小家伙的时候,没有什么比让他体会自身的内在感受和真实的情感流露更可贵的经验了。

  这时,你所要做的,就是多让他和外界环境接触,让他在与外界的人和事互动的过程中尽情地流露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这也是他心理成长所需要的养分。

  五、通过经典故事,让宝贝理解谦让的含意

  随着宝贝渐渐长大,可以让他诵读经典,并给他讲讲故事中的含义,当“融4岁能让梨”这样朗朗上口的句子印在他的记忆里的时候,这个故事所蕴藏的内涵,也就会慢慢深入到他的心里了。这个正面的例子,在会不知不觉中成为宝贝愿意学习和效仿的行为规范。

  六、启发宝贝思考和判断,自己该不该谦让

  当和宝贝一起在游乐场或其他环境玩耍时,如果遇到相应的场景,就可以和宝贝讨论,是否该谦让,为什么该?为什么不该?启发宝贝就事论事,帮助宝贝建立是非标准。

  宝宝学谦让给妈咪的贴心建议是:宝宝的认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需要宝宝亲身经历去感受,让宝宝学会谦让一定不能急,应当循序渐进,以教育分享为主。

关键字:谦让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