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性格在龋齿发病中有一定作用 害羞的孩子容易患上龋齿

性格在龋齿发病中有一定作用 害羞的孩子容易患上龋齿

时间:2016-09-05 16:2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知道吗?要是你家宝宝比较害羞的话,患上龋齿的几率会增加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害羞的孩子容易患上龋齿

图片来源于华盖

  龋齿是一种口腔疾病,要是孩子患上了龋齿不仅会影响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成长。那么,父母要怎样教导孩子预防龋齿呢?你知道吗?性格内向的孩子更加容易患上龋齿哦。

  在美国,《儿童口腔医学》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性格比较内向或者怕羞的孩子比较容易患上龋齿。研究对象:对1.5---6岁的孩子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在性格内向的孩子当中,有3/4的孩子患上了龋齿,并且每个孩子都有4颗牙齿受到了影响。

  研究分析:性格内向、害羞的孩子往往较难适应新的环境,断奶及适应固体食物会有一定的困难,断奶太迟是孩子发生龋齿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在以往的研究当中也有表明,性格因素在儿童龋齿发病中也起着一定的作用。要是你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的话,父母要对其口腔保健加强教育哦。

关键字:宝宝害羞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