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害羞的宝宝怎么了 对新事情都很害怕

害羞的宝宝怎么了 对新事情都很害怕

时间:2016-09-08 17:0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清楚害羞的宝宝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吗?

  你的孩子可能会坐在一个角落里,用东西挡住自己的脸。你会认为这样的孩子肯定是不开心快乐的,其实不然,害羞的孩子是喜欢集体活动,只是他们羞于上前。那么,父母清楚害羞的宝宝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吗?

害羞的宝宝怎么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全部新的事情都很害怕

  害羞的孩子对于新的秩序、规则或者伙伴,会让他产生不安全感。更倾向于比较常规的事情,那样能让他感到很舒适。对于害羞的宝宝,父母们可以做的有很多。

  害羞性格可能会跟随孩子很长时间,或者永远不会消失。但是,通过一些锻炼,我们可以温柔地鼓励他向前、再向前一些,他可能会变得比原来乐于接受新事物,结识新的朋友。

  安排他社交活动,一般来说,这些社会活动都是人来人往、嘈杂无序的,可以先了解,选择孩子可以承受的活动参加。然后尽量提前到场,让他从一开始就参与要比在所有活动都开始以后,让他觉得手足无措的效果要好得多,而且在到场者比较少的时候,他更容易去结交一个新朋友。

  那些人是谁?我不认识他们

  害羞的孩子对于那些陌生人预热的时间可能会超越你的想象,他们要花时间才能辨认清楚陌生人的相貌。

关键字:宝宝害羞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