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运动促进生长激素 有助于孩子长身高的运动

运动促进生长激素 有助于孩子长身高的运动

时间:2016-09-06 16: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的身高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后天的锻炼也是很重要的,适当的运动锻炼,同时能帮助孩子长身高。

  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合理运动后的睡眠就如同婴儿般的睡眠。要知道,睡眠的质量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影响其身高的重要因素之一,孩子在睡眠中能够产生大量的生长激素,而运动能直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运动对孩子长身高大有帮助。

有助于孩子长身高的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热身——

  身体保持正直,上体前倾,然后双臂伸直用力向后上方挥动。

  行走——

  大幅度的摆动双臂,有力地向前走。

  跑步——

  先小步跑,同时双手放在肩上,双臂屈肘向前转动;然后快速跑跳50米左右;重复5、6次,每次可稍作休息。

  拉伸——

  踮起脚后跟,双臂伸直向上伸展,然后向各方向伸展,重复7、8次,中间稍事休息。

  垂吊——

  双手紧握单杠,使身体悬空下垂,然后做引体向上的动作,男孩每天可做10-15次;女孩每天可做5-10次。

  引体向上时呼气,下降时吸气,做完练习后,要走动走动,使肌肉放松。在练习一段的时间后,可以进行适当的增量:先悬垂20秒,然后在双腿各系上5kg的沙袋,再悬垂20秒;之后,用皮带固定在单杠上,悬垂15秒,之后穿上10kg重的铁砂背心,再悬垂15秒。提醒:时间和重量不是绝对的,要因人而异。

  跳跃——

  如双脚跳跃用手摸树枝、篮球架、天花板等。每10次为一组,每组间隔4-5分钟。尽量使身体处于最大程度的伸展状态。

  此外,经常参加篮球、排球和游泳运动等都有助于跳跃。抢篮球和扣球时要奋力跳跃,积极争夺每个高点球。因为跳跃是主要训练内容,因此最好每天全力跳跃200次左右。

  【提醒】每次运动前要认真做好热身运动;循序渐进,先选择部分进行练习,之后再进行全套练习;每做完一节操,要稍事休息,让呼吸平稳、肢体充分放松;做完全套运动后,平躺在地板上,绷紧背部和臀部肌肉,腰略挺;每星期做操不少于3-4次,持之以恒,必有效果。

关键字:孩子长高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