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孩子长高的运动 切记勿运动过量

让孩子长高的运动 切记勿运动过量

时间:2016-09-07 15:1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都会让孩子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从而增强体质,让孩子快快长高。那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运动是最适合孩子长高的吧!

让孩子长高的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体的高矮是由骨骼生长发育决定的。在长骨的两端,有一种专管骨骼生长的骺软骨。未成年时骺软骨不断增生,骨骼就不断增长;成年后增生停止,个子也就不再长了。在人的骺软骨没有停止增生之前,要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就能够刺激骺软骨的增长。对于孩子来说,体育锻炼是最好且最有效的增高方法。

  孩子要是常参与体育锻炼,就能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提高骨细胞的生长能力;机械力能促进骨中的钙质沉淀,使骨骼变得粗壮和坚实。有研究分析表明:要是孩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就会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孩子的身高要高4~8厘米。

  要是孩子进行一些强度较大的运动,例如:比赛或者是大重量的力量练习,那么父母要监督孩子,每次练习的时间要间隔长一些,并且总是的练习时间不能过长,避免孩子过度疲劳。要是孩子进行强度较小的项目,例如:慢跑、跳绳等等,那么父母就要将孩子锻炼的时间延长一番,使孩子的肌肉、关节和骨骼得到相应的刺激。

  人的身高也会受到内分泌的影响。那么,父母要留意不能让孩子的运动过量,不然孩子的睡眠质量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内分泌。父母也要注意加强孩子的饮食营养,为孩子补充及时的胶质户外无机盐。那么孩子才能够长得更高更健康。

关键字:孩子长高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