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2~3岁的宝宝 怎么培养创造力

2~3岁的宝宝 怎么培养创造力

时间:2016-09-07 17:0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2~3岁的宝宝会有很强的创造力,如果父母不注意培养,宝宝的创造力就得不到更好发展。

  父母不要让宝宝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事,而应教他们学会自己去想去做。如当宝宝遇到麻烦来问父母怎么办时,不要直接给他现成的答案,而是要应反问他:“你觉得该怎么办?”然后在他自己想办法的基础上再加以正确的引导。

2~3岁的宝宝怎么培养创造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经常给宝宝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如外出旅行,让他出主意,想办法使旅行充满欢乐和趣味。这会使宝宝感觉受到了尊重,便会积极设想起来。

  2、让宝宝自己去发现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果你总是不让宝宝碰这、碰那的,就会压制他的创造心理。

  3、培养宝宝的探索精神。凡接触同类事物,要求宝宝尽量去尝试,选择新办法、新途径去解决问题。

  4、精心培养宝宝的创造性,不泼冷水,不包办代替,多鼓励他们自己提出新设想、新方法。

  5、不要让宝宝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或是让其接受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

  6、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遇到问题时,要让宝宝多问几个为什么,遇到困难让他们自己动脑筋、想办法,办法越多越好。

  父母应多支持宝宝的大胆设想,并提供工具、材料和场所让宝宝自己去动手实践,特别是遇到挫折的时候,更应该和宝宝一起去探索失败的原因,并加以改进。

关键字:宝宝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