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富豪告诉你 怎样教育孩子

富豪告诉你 怎样教育孩子

时间:2016-09-08 16:1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李嘉诚亚洲首富,在教育孩子方面很有一套,在教育孩子的理念中他提出了十点忠告,父母也要以此作为榜样来教育自己的儿女。

富豪告诉你怎样教育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眼高手低将一事无成。

  一个人如果只是想,而不去做,那只会停留在原地。觉得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都不屑去做,眼光太高而能力太弱,只会一事无成。孩子,你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现在是积累时期,不管是知识还是各方面的能力。

  2、不要像玻璃那样脆弱,要像水晶一样透明。

  孩子,要坚强。不仅要表现在学习上,不怕苦不怕累,还要表现在生活中,要乐观向上,遇到困难和挫折要勇于承担,努力克服,这样才能走得更远。但你要像水晶那样透明,善良、豁达。

  3、好人缘是成功的铺路石。

  人,不是孤立的,而是社会中的一员。记得妈妈写过一篇文章“浅根也能成大器”吗?讲的就是好人缘会帮忙一个人走向成功。真诚地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真诚地回报于你。

  4、不是你选择工作而是工作选择你。
  这一点,也许你现在不会理解,我只想告诉你,如果你想选择工作,那就需要更多的能力。

富豪告诉你怎样教育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5、机会不会从天而降。

  这一点你是懂的,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当机会来的时候,只有有准备的人才能看到它,也才能抓住它。现在,从现在开始还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才能,这样当机会来找你的时候,你就会一把抓住它。

  6、走运时做好倒霉准备。

  人,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笑就有泪。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要做好一切倒霉的准备,居安思危。

  7、忍受孤独是必修课。

  你是喜欢思考的,也是喜欢独处的,那时候的你在整理心情。忍受孤独,不随波逐流。

  8、时光不会等你。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眷顾你,停下来等等你。孩子,好好把握时间,先做那些更重要的事情吧,这一点你做得远远不够,好好思考一下。

  9、管住嘴巴。

  这一点,父母们要特别地给自己的孩子敲下警钟。如果你的孩子心直口快,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好事,但是,有些话是不能说不应该说的,比如伤害别人的话(也许你觉得是开玩笑,但是要看别人的承受能力);比如秘密……这就要注意了!

  10、贪睡和不守时是最大绊脚石。

  第十点真是太重要,太及时啦。也许现在你的孩子正是能睡觉的时候,你也相当愿意让他每天能够睡饱九个半小时以上。但不守时是万万不可以的。也许你想守时,可是因为时间管理不强,或者是磨蹭而导致的,但做为父母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守好有条不成文的规矩:宁可我等别人,也不让别人等我,我一定会在规定时间内到达。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