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蓝色灯光 能提高孩子的智力

蓝色灯光 能提高孩子的智力

时间:2016-09-10 16:5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美国有研究表明:蓝色灯光有利于提高孩子的智商。要是在孩子居住的房间内安装蓝色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倘若你想让你的孩子更加聪明的话,不妨让其处于蓝色环境下吧!当人的眼睛感受到蓝光时,大脑就会受到刺激,就是双眼闭合了也是一样的。专家表明:在儿童房间内安装蓝色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蓝光能激发人的情绪,有助于保持旺盛精力和驱除睡意。

蓝色灯光能提高孩子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国儿童智力研究室的研究人员表明:颜色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不同色彩通过影响孩子的视觉来影响孩子的智商、情商及性格。要是孩子长时间接触黑白色的话就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负面影响。

  孩子的早期智力发育的最佳时期是1~3岁,智力的开发是要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五个方面开展的,例如:要是在为孩子喂奶的时候,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在其高效的时候可以听一些高亢的音乐,但是不要过于嘈杂。5种不同的感官刺激就会在大脑中形成一个刺激神经的网络,这能有效唤醒及提高孩子的智商。

  提高孩子智力的方法有许多,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最有效的方法吧!图书是提高孩子智力的最佳方法,对于1岁以内的婴幼儿要选择彩色的图片,例如:一条猫、一个水蜜桃、一本书等。利用这些图片让孩子认识看不到或看得到的东西进行联系比较。1~2岁的孩子,就要选择有大幅图字的书,内容要与孩子熟悉的事物有联系。

  2~3岁的孩子要选择一些有故事内容的图画书,也可以配合着歌谣为孩子朗读。3~4岁的孩子要选择一些新的事物,有更多细节的书籍,例如:小动物的故事、简单的小童话,也可以选择一些短篇的诗歌,虽然孩子不能理解,但是有利于孩子的记忆力的增强。父母在为孩子讲故事的时候,要让孩子多提问及插话,那么孩子对于学习的兴趣及思考能力才有所提高。

关键字:幼儿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