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语言的环境 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吗

语言的环境 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吗

时间:2016-09-12 17:2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跨地区的婚姻越来越多,那么家庭中就会存在很多种类的语言。那么,多国的语言会对孩子有影响吗?

  现在跨地区的婚姻越来越多,那么家庭中就会存在很多种类的语言。那么,多国的语言会对孩子有影响吗?

语言的环境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一岁多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多语言的家庭中:他的爸爸说英语,他的妈妈说韩语,他的奶奶和外婆分别说英语和菲律宾的塔加路族语。

  为了研究在多种语言下的孩子,研究人员对他的大脑进行了记录,给他戴上一个装有电极的帽子,这种帽子不会引起疼痛的感觉,能在婴儿听到类似“ba”和“da”这些组成语言的最基本元素时,记录下他们大脑中的电子信号活动。

  研究人员表示,婴儿刚开始就是一张白纸,婴儿能区别所有的语言,当他们长到快6个月时,大多数婴儿就能对自己的父母或其他人那里重复听到的声音作出反应,但他们只听到一种语言。

  研究表明,婴儿在家里或类似的实验中,会对两种语言作出反应,并且他们对这两种语言所作出的反应分别来自大脑的不同区域。其中一个对他们的母语产生反应,另一个则对第二种语言产生反应。

  家长不用担心语言的多样化,那样更能提高宝宝的智力。

关键字:幼儿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