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不能放弃亲子教育 让孩子有个完整人格

不能放弃亲子教育 让孩子有个完整人格

时间:2016-09-13 16:5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生存压力大,年轻的父母都要工作,所以都把孩子全权交给老人带,造成留守儿童的数量与日俱增。

不能放弃亲子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生存压力大,年轻的父母都要工作,所以都把孩子全权交给老人带,造成留守儿童的数量与日俱增。

  祖辈们一般都非常疼爱孩子,甚至接近了溺爱。如果长时间这样在溺爱下成长,孩子容易造成自私、任性、脆弱等性格特点。

  意大利幼儿教育家蒙台梭利说过,婴幼儿发育过程中有一个“敏感期”,即婴幼儿自身产生的一种敏感力促使其对所感兴趣的特定事物产生尝试或学习的狂热,直到满足内在需求。这段时间是亲子教育的最佳时间,对孩子的培养,让孩子掌握一定的生活规范和日常知识,为将来做个合格的人打下良好基础。

  亲子教育能让孩子形成良好完整的性格,如果放弃了亲子教育,对孩子的未来必将产生长远危害,后患无穷。

关键字:亲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