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要懂得接纳孩子 适度满足请求

父母要懂得接纳孩子 适度满足请求

时间:2016-09-13 17:3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大人们的看法往往比较主观,跟小孩子的看法不同。有时就是好与不好的问题,没有什么对与错。如果大人们一直坚持自己的看法,不赞同小孩的建议,无形中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打击。

父母要懂得接纳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人们的看法往往比较主观,跟小孩子的看法不同。有时就是好与不好的问题,没有什么对与错。如果大人们一直坚持自己的看法,不赞同小孩的建议,无形中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打击,毕竟他们还是小孩,精神承受能力低,只要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父母就应该满足孩子们的请求。

  比如小孩子穿衣服的事情,小孩说今天要穿昨天刚买的新衣,家长就不要说:“等明天穿好不好?”你就答应他的选择,明天穿是你的选择,他为什么一定要听你的呢?换个角度来,就答应他,那样孩子肯定会很高兴的,这一天会表现的更好。

  像这些生活中琐碎的事情,就让孩子们去处理吧,父母不可能一辈子都帮子女做决定,让他们养成自律的习惯,反过来会关心你,会替你考虑,为你着想,这样有什么不好呢?

  一味拒绝只会让孩子产生憎恨心,不会令他感到惭愧。适度地满足他的请求,也许情况并不会太糟,毕竟他是孩子。

关键字:亲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