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书籍纸张过于光亮 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伤害

书籍纸张过于光亮 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伤害

时间:2016-09-18 10:3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书籍纸张要是过于光亮就会刺激到孩子的眼睛,这个问题父母都不会去注意。但是这个观点正确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书籍纸张过于光亮 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伤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父母反映,现在出版的儿童书籍,大多印刷精美,但是看起来特别累,在灯光下,会觉得非常的刺眼,需要调整角度才能够看清楚自己。对于这个问题,曾有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立,少儿图书的印刷,纸张的白度、光泽度要控制在有利于保护孩子视力的范围内。

  目前市面上儿童书籍看起来太累的原因主要有2个方面,第一,纸张太白。纸张过白,是为了增加颜色的对比度,就会过度的刺激视觉神经,从而引起视觉疲劳。第二,纸张的光泽度太高。一些儿童书籍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就会增加书籍的美感,用光泽度搞的铜纸来制作。这些书籍看上去都是比较精美的,但是都会过度的刺激孩子的眼睛。看这类书籍,眼睛会很容易感到疲劳,孩子年龄越小,伤害就越大。

  教育厅在进行中小学教材招标的时候,应该对教材的纸提出明确的要求。对于教材以外的儿童书籍,教育部门及新闻出版部门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父母有意识的选择保护孩子视力的图书,出版社也应该顺应市场的需求,程度相应的社会责任。

关键字:幼儿健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