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四大危害告诉您 挑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四大危害告诉您 挑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时间:2016-09-12 15:3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挑错教育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部分父母对于孩子的要求是极高的,孩子再怎么努力,在他们心中,孩子都是不优秀的。如:孩子学习相当的努力,考试得了全部第二的成绩,父母就会说,你看人家都能考第一,你怎么那么笨呢?这种挑错教育的危害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挑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危害一:不利于孩子良好自我意识的形成。孩子本身就是一个不成熟的个体,特别是小学生,自我意识正处于客观化事情,即使是中学生对于他人的评价也是十分在意的。父母总是认为孩子这里不好哪里不好的,那么孩子就会觉得自己真的是一无是处的人。自信就是慢慢的消失,自尊也会瓦解,当一个人没有有自信及自尊,受到打击你觉得还能怎样呢?

  危害二:孩子没有的前进的动力。部分孩子那么努力学习,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得到表扬。当老师、父母都只会贬低自己、看不起自己的话,孩子会怎样?孩子可能会一蹶不振,或者用恶作剧的方式来引起他人的注意。

  危害三:孩子变得喜欢与父母顶撞。在小的时候,孩子没有主见,对于父母有高度的依恋,有时候父母要是批评完了,哭了也就没事了。但是到了青春期,孩子的独立意识就会增强,反抗心理也会发挥作用,孩子们的自我意识也会从客观化转向主观化,对待问题的时候,孩子也有了自己的主见。于是孩子就开始与自己的父母顶撞,甚至对着干,你说好的,他就是说不好。倘若父母只知道一味的挑错,只会加重矛盾。使亲子间的关系变得不和谐,严重的孩子还会离家出走、自杀。

  危害四:会增加孩子患上心理疾病的几率。父母一味的挑错,只会使孩子处于负面情绪当中,日积月累的,孩子就会极易患上心理疾病。

关键字:幼儿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