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必做的事 引导孩子正确认识世界

父母必做的事 引导孩子正确认识世界

时间:2016-09-21 14: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每个美妙的世界当中,对于这个熟悉的世界,我们该怎样去引导孩子去认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教导孩子认识世界,才是正确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父母可以尝试着忘掉世界的背景及自身的疲倦感,让自己的大脑处于学习、预测的一种状态。当大脑慢慢的感受到熟悉的事物,把这些事物都作为平常所熟悉的事物。此时你就可以回想一下自己所熟悉的环境吧!一般来说,倘若一个人长时间的呆在一个地方的话,当你突然换个位置的话,你是几乎感受不到场景交换的。

引导孩子正确认识世界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种的只能说明人的注意力只会被特殊的事物所吸引。人们对于事物的适应性都是逐渐建立起来的,有两种现象,第一种现象:孩子会聚精会神的学习新的事物也较快能够学会,第二种现象:孩子对于新事物的新鲜感很容易抹灭。例如:在生活当中,孩子在自己的房间左顾右盼的寻找新事物的时候,当孩子停下来的时候,则说明孩子正对一些事物失去了兴趣,那么父母应该赶紧为孩子准备一些新的事物,或者为孩子更换一个新的房间。

  当孩子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是比较短的,他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寻找新的事物、气味及新鲜感。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孩子就会愿意在一个地方停留久一点,做着同一件事情。此时孩子可能会因为好奇而去抓取东西,父母可以利用这种心理锻炼还的抓握能力。当孩子想要向你手中取回刚才的小玩具时,父母可以给孩子两一个玩具,孩子此时一定十分乐意的。

引导孩子正确认识世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习惯一样事物,并不代表孩子会对父母的脸产生厌倦的感觉。当孩子注视你的脸时,那是因为孩子信任你喜欢你,被你脸部的活动所吸引,你的脸此时正在教导孩子用语言及人类的表达方式。习惯也不一定是让孩子接受不同的刺激,即使孩子是希望自己能够征服及学习一些新的事物。

  孩子都会喜欢和熟悉的人呆在一个空间里,这种安全感来源于拥抱、爱抚及情感的较量。其实孩子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位置交换的。孩子的性格决定着他对熟悉的人的依赖度。在孩子2个月大的时候孩子会逐渐适应周围的环境,孩子会觉得熟悉的人是需要重视的。但当孩子6~9个月大的时候,孩子的独立意识开始显现,孩子就会知道自己是独立的。

关键字:孩子认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