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让孩子成长 让其独立思考

怎样让孩子成长 让其独立思考

时间:2016-09-20 14:0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学龄前期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许多人的基本能力都是在这个阶段形成的,而家庭就是孩子的第一个教室,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让孩子更好的成长,父母要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怎样让孩子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玩具不必太多

  玩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但并不是越多越好,只有被孩子尽情玩过的玩具才是最适合的,所以父母大可把其它过多的玩具收起来,只留下几样,这样孩子的就会特别的关注眼前的玩具。而且还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同个玩具创造不同的玩法,物尽其用。

  2、支持孩子的兴趣爱好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教授针对天才运动员和天才艺术家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天才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父母从小就很认可和支持他们的特殊爱好,并尽最大可能地提供帮助。

  所以如果孩子迷上了恐龙,那就带孩子去自然博物馆参观,或给他买一些模型玩具,带他去图书馆买一些恐龙的画册,随时在家上演“侏罗纪大战”等。

  3、让孩子随处都能接触到书

  研究证明:如果孩子随处都能接触到书,那么他的阅读兴趣就容易被激发。所以,不要把家里的书束之高阁,而是放在孩子随手可及的地方,或在孩子身边放不同各类的杂志、印刷品、报纸等,这是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好方法。

怎样让孩子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4、与孩子分享学习的热情

  当爸爸正看着一场精彩的足球赛而大声欢呼时,当妈妈正在为自创的美食而陶醉时,别忘了让孩子一起来分享你们的喜悦。把自己兴奋的感受告诉孩子,虽然孩子小,可能还不能充分感悟到其中的奥秘,但这样做起码可以让他感受到大人在学习时的热情,这样他的大脑里就会得到一种信息:大人也喜欢学习,学习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

  5、多向孩子提有质量的问题

  向孩子提问,也是一种帮助孩子学习的方法。在向孩子提问题时,要注意问题的质量,不要总是用一些常识性的问题或不停地重复一个问题,这样会让孩子觉得厌烦;提的问题要注意细节问题,然后让孩子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得到不同的答案,这样才能让孩子时刻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并找到他学习的兴趣。

  6、让孩子独立思考

  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不少父母会在孩子思考的过程中说“不应该这样做”“你应该怎么怎么做”等,父母过多的干涉都会在无意之间阻碍了孩子独立思考的脚步。虽然孩子在独立探索的过程中有时会绕一些弯路,但这些都是他学习的必经之路,父母要经常鼓励孩子自己去思考、去探索,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自信,帮助他继续前进。

关键字:孩子成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