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长是第一任启蒙老师 要教会孩子爱心帮助他人

家长是第一任启蒙老师 要教会孩子爱心帮助他人

时间:2016-09-19 08:43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小孩子的心灵和思维就像一张白纸,需要家长的描绘。那么,父母应从小就要培养幼儿有爱心,懂关心他人,热于助人的良好美德。

教会孩子爱心帮助他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是幼儿第一所学校,家长就是宝宝的启蒙老师,父母给了幼儿什么样的教育就为幼儿奠定什么样的根基。若父母引导教育好的品质,那么就培养出孩子会是有爱心、有善心、懂关心、懂帮助别人的有用之人。让孩子得到却是终身受益的良好美德,利于日后的人际关系、工作等发展。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以身作则进行教育宝宝懂爱心懂帮助的意识,萌芽宝宝的情感共鸣,亦给孩子带来切身感受。

  参加募捐:

  很多慈善组织会定期在孤儿院等慈善机构为需要帮助的孩子募集资金,父母可以鼓励孩子把自己的零用钱捐出来,也可以带宝宝一起去感受一下捐赠时的氛围。

  爱心赠送:

  经常整理孩子用过的玩具、识字卡片、书籍等物品,以及孩子已不需要的衣物,到社区了解一下有没有贫困的家庭,父母还可以带孩子一起上门赠送。

  友好互动:

  去儿童康复中心了解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孩子,定期带孩子去做些能帮助他们的事,例如协助工作人员料理他们的生活。

  小清洁工:

  和孩子一起在公园玩,或者一起在小区散步时,看到别人随手扔在地上的果皮,可以和孩子一起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不过在完成后,要及时让孩子清洗双手,或让孩子戴上小手套捡垃圾。

教会孩子爱心帮助他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定期助养:

  以家庭名义资助一名或几名贫困孩子,定期给他们寄钱、写信。当收到助养孩子的来信时,应和孩子一起分享信件内容。

  慰问孤儿:

  定期带孩子去孤儿院,为孤儿读童话故事,让孩子坐在身边一起听并帮助父母翻书。

  同情宠物:

  收养或帮助一只被遗弃的小猫或小狗,让孩子懂得同情、怜悯小生命。值得提醒的是,事先要为小动物注射好疫苗。

  旅游爱心:

  外出旅游时,不妨多带些文具,例如铅笔、本子等,途中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孩子,可以和孩子一起将文具分发给他们。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