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的11种不合理信念 不可有

父母的11种不合理信念 不可有

时间:2016-09-19 08:43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父母不合理的信念对孩子的危害是巨大的,不仅影响孩子的成长,还会给孩子的一生留下阴影。

父母的11种不合理信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1种:好孩子的标准就是能够获得所有人的赞赏,容不得孩子犯一点错,活着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他人的喜欢和赞赏。

  第2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希望把孩子培养成全能的人,比别的孩子有优势,让孩子参加各种兴趣班,掌握更多的才能。

  第3种:孩子做错事就是坏孩子,还会受到严厉的批评和惩罚,父母的判断就是是非的标准。

  第4种:一味地认为孩子只有接受最好的教育才会成才,从孩子还没有出生,就已经为孩子计划好了未来的路。

  第5种:认为孩子的不良作风是受外界的影响,抱怨社会的不良风气影响孩子的成长。

  第6种:身为父母,不但不担当起教育孩子的责任,还把教育孩子的责任推给社会和老师。

父母的11种不合理信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7种:为了避免孩子学坏,要求孩子什么事都要听从父母的,不给孩子自己做决定的权利。

  第8种:让孩子按照自己计划的进行,放弃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使得孩子什么事都依赖父母。

  第9种:忽视孩子的长处,认为好孩子就是要学习好,学习不好就一无是处,没有去发掘孩子的潜能。

  第10种:过于溺爱孩子,以为爱孩子就是为孩子操办一切,给孩子全部的爱,这不但害了孩子,还对孩子的成长毫无积极意义。

  第11种:为了帮助孩子成才,一味地灌输知识,而忽视了孩子成长中需要的乐趣,使孩子渐渐对生活失去乐趣。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