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孩子良好品质 受用一生

培养孩子良好品质 受用一生

时间:2016-09-19 10:33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导读】俗语说:”有文化没素质“,道理说明知识再丰富,若不懂得做人的品行品质道理,亦是失败的。

培养孩子良好品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知识懂得很多,但不识做人原则品行,也是难以成功的。在日常当中许多家长对孩子往往只看重孩子的学习,不及其余。有的父母甚至认为,孩子怎样做人,等她走上社会自然就会懂的。其实,这种认为是错误的。一个人的任何技能,都不是一朝一夕能修成的,何况是应对复杂的社会和人际关系。因此,父母生活细节上加以引导的适当讲解道理给孩子,并为孩子做出榜样示范。

  促进孩子品行高尚的8句话

  1、品德比分数更重要。

  2、诚实是做人的第一美德。

  3、竞争中的公平最可贵。

  4、凡事都要问一问自己的良心。

培养孩子良好品质

图片来源于华盖

  5、要学会说一声:谢谢。

  6、你知道关心父母,这让我很开心。

  7、我很高兴你有一颗同情心。

  8、我希望你是个懂礼貌的孩子。

  为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专家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

  一是、学会倾听孩子,给孩子足够的表白和解释的机会,然后再表达自己的看法。

  二是、要鼓励孩子从小事做起,给孩子做的机会。要求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个人卫生的处理到家务的责任分担,锻炼其劳动技能。在家里就要求孩子能自己收拾自己的床铺,自己上兴趣班时自己准备东西。

  三是、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给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坚持不断学习,给孩子营造一个书香氛围,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