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塑造宝宝良好的性格 3-6岁为最佳时间

如何塑造宝宝良好的性格 3-6岁为最佳时间

时间:2016-09-19 10:3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良好品格、开朗、受欢迎的人。那么,这些都需要家长多关注和培养。

如何塑造宝宝良好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3-6岁是孩子塑造性格的最好阶段,百分之九十的孩子的性格、思维方式都是在这个阶段形成的。

  如何让孩子获得自信心、好心情、好朋友

  父母不要包办孩子的一切事情,要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从历练中获得自信,这是培养孩子自信心的一个很有效的方法。而且家长要多鼓励表扬孩子努力的过程,不要总是注重某个结果。

  情商,对于一个人的成功非常重要,情商在80%的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功,因为情商组成情绪管理能力。经常听到家长说孩子的脾气不好,常常用了很多方法才能把他镇压住,然后没过几天又恢复本性,孩子跟父母都已经精疲力尽了。

  情商高的人,也就是情绪管理能力强的人,会用比较健康的方式表达情绪。比如,人人都会生气,都会伤心、沮丧和失望。在儿童情商的训练方式中,健康的情绪表达都被大力提倡。

  3~6岁的孩子不懂得友谊真正的意义。所谓的好朋友就是建立在玩具、零食等物件上的。但是还是有孩子相处在一起是很融洽的,也有些是容易跟人发生冲突。这些在情商的训练中会涉及到具体的内容,比如如何接触陌生人、怎样加入集体活动、分享的意义、怎么结交新朋友、如何应对嘲笑等等。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