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庭环境影响宝宝的性格 专家解析

家庭环境影响宝宝的性格 专家解析

时间:2016-09-20 09:4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最能体现一个孩子个性的是性格。所谓性格,就是人对现实的稳定的态度和习惯了的行为方式中表现出来的心理特征。

  人们在谈论个性的时候经常着眼与性格,因为体现一个人的个性莫过于性格了。性格在个性中起核心作用,是一个孩子精神面貌的主要标志。性格几乎与人的心理活动的各个方面都有关系,比如有些人诚实有些人虚伪,有些人爱钻“牛角尖”等等。因此,要对孩子个性的培养,最基本的是要塑造良好的性格。

家庭环境影响宝宝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巴甫洛夫曾指出:“如果说到性格的话,那就是指那些先天的倾向、意向与哪些生活期间受生活印象的影响所养成的东西二者之间的混合物了。”这说明决定性格的主要是后天环境,对学前儿童来说主要是家庭环境。

  家庭生活怎样塑造孩子的良好性格呢?

  1、孩子的性格常常有父母性格的写照。所以父母首先要塑造好自己的良好性格。

家庭环境影响宝宝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2、父母要讲究教育的方式和态度,因为孩子的有些性格就是父母家教方式和态度形成的。

  3、父母不要总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塑造孩子的性格,要把握好性格培养的内容。

  4、创设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活泼、开朗、热情、乐观地生活,这样他们与父母家人关系也会正常良好。

  5、父子间多交流,孩子在家里和父亲接触的机会越多,时间越长,其体力、智力就越发达,个性品质就越健全。

  因此,无论孩子的性格发展如何,家庭生活给孩子的性格塑造是有很大影响的,性格有好坏之分,它标志一个人的为人方向。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