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适合4-5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促进思维进一步发展

适合4-5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促进思维进一步发展

时间:2016-09-19 15:37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要紧紧抓住4-5岁孩子的思维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孩子进行逆向思维教育,不仅对孩子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利,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适合4-5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4~5岁的孩子正处于思维发展的关键时期,虽然这个时期的孩子能够对事物进行简单的抽象思维和判断,但仍然需要对孩子进行逆向思维训练,扩大孩子的视野,一起来玩3个小游戏,促进孩子的逆向思维进一步发展。

  游戏1:反义词

  游戏目的:在游戏过程中积累孩子的词汇量,发展逆向思维记忆力及思维的流畅性和敏捷性。

  游戏玩法:这是一个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的游戏。你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说一些词语,要求孩子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说出这个词语的反义词。比如你说“白天”,孩子就要说“黑夜”;你说“大树”,孩子说“小树”等等。

  游戏2:找图形

  游戏目的:让孩子能根据形状、颜色标记对图形进行双维排列,体验给图形定位的方法,发展逆向思维及立体思维。

  游戏准备:双维排列底板一块,一些与图上的标记相对应的图形,如红色的方形、蓝色的三角形等。

适合4-5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玩法:这可是一个孩子与你轮流进行的游戏哦!你可以先和孩子一起猜拳,决定谁先玩。赢的一方可以随意说出一个空格(如横三竖三),让对方找出相应的符合条件的图形放上去。如果找错了图形,就不能放上去。

  游戏3:我是小法官

  游戏目的:训练孩子的空间想像能力和逆向思维的能力。

  游戏准备:粗细不同的3根小棒,绳子3根

  游戏玩法:这个游戏您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玩哦!您先将3根绳子分别在3根小棒绕3圈,但剩下的绳子的长短要相同。然后,您要请孩子来判断一下,哪根绳子最长。孩子猜出来以后,不管是对是错,您都可以让他自己亲手操作一下。

关键字:宝宝思维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