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适合3-4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循序渐进进行培养

适合3-4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循序渐进进行培养

时间:2016-09-19 15:3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在孩子思维起步时期,父母如何引导孩子的逆向思维很关键,通过以下3个小游戏来训练宝宝的逆向思维能力。

适合3-4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3~4岁的孩子正处于思维起步时期,在这一时期给孩子进行逆思维训练,找准切入点,根据宝宝不同的认知水平,循序渐进地由易到难进行培养,为日后思维能力的发展打下基础。

  游戏1: 反口令

  游戏目的:能根据“口令”做相反的动作,训练孩子思维的逆向性及思维的敏捷性。

  游戏玩法:你说“起立”,孩子就要坐着不动;你说“举左手”,孩子就要举右手;你说“向前走”,孩子就要往后退……总而言之,孩子要和你“反着来”才行。如果他做错了就算输了。这可是一个非常好的家庭游戏。

  游戏2: 高个和矮个

  游戏目的:通过动手操作,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能力及空间感知能力。

适合3-4岁孩子的逆向思维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准备: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积木和高矮不同的小人3个。

  游戏玩法: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你和孩子两个人进行的游戏。你可以在3个高矮不同的小人下面垫上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的积木,使它们显得一样高。然后让孩子根据所垫木块的多少,判断出这3个小人中,哪个最高,哪个最矮。

  游戏3: 哭笑娃娃

  游戏目的:在迅速反应中发展思维的逆向性和流畅性。

  游戏玩法:和孩子玩一起玩经典的老游戏——“石头、剪刀、布”吧!不过,这次要做点小小的改动。每一次,胜利者都要做“哭”的动作,输的一方则要做“笑”的动作,谁先做错就要淘汰认输哦!

关键字:宝宝思维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