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早教变得成功 做好6方面

让早教变得成功 做好6方面

时间:2016-09-13 17:3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认识到早教对孩子的重要性,每当这时父母就会感到很迷茫,孩子的早期教育到底要教些什么,怎么教?

  年轻的父母们一般都会通过网络来查找对早教的疑问。如他们会在论坛里讨论如何给孩子选择早教班,孩子该学什么比较好,该不该学钢琴,怎么样学英语。对于父母们的这些问题,红桥区教育中心幼教教研员许洪媛告诉家长,早教班可以上,但是要看课程设置以及教孩子的方式是否适合孩子。

让早教变得成功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早教到底教什么

  父母可以自行给孩子进行早教,如在家跟孩子一起游戏,或是父母可以利用假期带孩子去公园郊外游玩,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而这种高质量的亲子互动是父母能够给予孩子大量的时间和空间,跟他喜欢的事物相互作用,接受各种各样的刺激。

  2、如何帮孩子选择早教班

  现在越来越多的早教机构让父母们不知如何去选择。洪媛的建议是,要看这个早教班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孩子的方式方法。一般的早教班,都会对相应月龄、年龄段的孩子进行早教,内容多以亲子互动为主,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

  3、该不该让孩子学钢琴

  有些都不知道孩子的兴趣在哪?就一味地要求他去学这学那,结果却弄得孩子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听很多家长在那里抱怨说:“我家的孩子一学钢琴就哭,不愿意学,怎么办?”教研员许洪媛说,让孩子学钢琴很好,手的动作可以促进大脑的发展,但是要看怎么引导孩子。如果孩子的兴趣是学钢琴,他们一定很乐意去学,如孩子喜欢听《泥娃娃》这首歌,父母可以让孩子用钢琴弹出来,这样既顺应了孩子的兴趣,还陶冶了孩子的情操。如果一味的让孩子照片着书本上的练习曲,他们肯定会觉得枯燥,不愿意学。

让早教变得成功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如何教孩子学英语

  孩子学英语也成了家长很纠结的问题,许洪媛认为,要想学好英语就得有语言环境,在语言环境中说话、交流,让孩子感到很有意思,如果是死记硬背单词,又没有语言环境,那还不如不学。父母可以给孩子看一些英文版的动画片,如《猫和老鼠》,基本上没有多少语言,情节很有趣、搞笑,单词也很简单,深受孩子的喜欢。这样孩子对学英语就会很感兴趣,看多了,很容易就能记住里面的对话和单词,这样比读课本有意义多了。

  5、孩子为什么总喜欢玩

  很多家长总是会抱怨自己的孩子整天就知道贪玩。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儿童心理学专家阿尔金说,游戏是孩子心灵的维生素。孩子在游戏中玩才会有大量的自发性探索行为,才能够获得很有益的刺激。其实,孩子玩也就是在探索,这次探索错了,他会再去尝试,还会不断地去调整他的经验,真到明白为止。

  6、早教是个慢功夫

  早教这个东西是急不来的,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完成,它需要经过漫长的时间,一步一个脚印,而且还要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

关键字: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