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浅析宝宝数学逻辑智能 4点提高数学能力

浅析宝宝数学逻辑智能 4点提高数学能力

时间:2016-09-06 16:07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数学逻辑智能指的不仅仅是计算能力,它还有更深厚的涵义。

  数学逻辑智能指的是“处理一连串的推理,识别模式和顺序的能力”。除了计算之外,还包含逻辑和推理、模式、可能性和科学的分析,它具有构建问题、发现问题的一种倾向。这种能力很强的人往往会成为会计师、财务分析员、科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和生物学家。

浅析宝宝数学逻辑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你了解宝宝的数学逻辑智能吗?它是怎么体现在宝宝身上的?数学逻辑智能教强的孩子都有一些小习惯:他们爱数数,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比较或注意物体的大小、轻重等,爱收集一些东西,爱玩一些不同形状的东西并进行比较和排列等。当他们再大一点的时候,还会对计算表现出更多的兴趣,喜欢记录信息、探索模式,还爱玩一些有策略性的游戏,如: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等。

  如何让发展宝宝这一方面的能力呢?对于宝宝来说,发展数学逻辑智能的起点是帮助孩子适应数学。在生活中渗透数学,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做练习,让孩子对数字感到有趣。只要是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学得都会比较快,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数数。生活中随处可以数数,只要能再宝宝目之所及的地方。上楼的时候数台阶,打开购物带往冰箱里塞东西的时候,吃饭摆碗筷的时候等都可以和孩子一起数数。

  比较。比较不仅局限在数字上,还可以教孩子比较轻重、大小、深浅等。宝宝可以比较中发现乐趣,久而久之,他就学会了对不同事物进行比较和对照,然后做出判断。

  计算。把计算融入游戏会大大提高宝宝的兴趣,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挫败感水平,设置计算的难易。开始的时候,应该先让孩子取得成功,保持孩子计算的热情,然后逐渐改变计算的难易度。

  记录。这里说的是宝宝可以做的一些简单地记录,如:吃多少口才能把苹果吃完?所用的时间是比吃一个梨多还是少?另外,分类和归类也是数理逻辑中的一种,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观察两盆花,一个摆在充足阳光的窗台上,另一个摆在阴暗的角落,可以记录它的高度长得有多快,也可以记录植物健康、强壮、颜色等的差异。

关键字:宝宝数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