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开发宝宝数学潜能 游戏中开始

如何开发宝宝数学潜能 游戏中开始

时间:2016-09-20 17:2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家长在为开发宝宝数学潜能而烦恼,其实家长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根据一些小细节、小教材,来帮助宝宝开发数学潜力。

  很多人认为宝宝拥有数学逻辑智能就是聪明的宝宝,因为数学计算能力强、理解力强,所以通常被认定为是资质聪慧、反应能力佳的表现。然而有些孩子就是天生对数字不过敏,因此经常会在学习启蒙阶段就受挫,最后导致拒绝学习数学。其实,要培养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并不难,因为在生活中随处可以学到,如父母可以在游戏中来开发宝宝的数学潜能。

如何开发宝宝数学潜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1~3岁宝宝“玩”数学

  游戏一:数楼梯

  现在的人大都是住楼房,而上下楼梯也能让宝宝学习数数。父母带宝宝上下楼梯时,如果有10级阶梯,可以引导孩子从0数到10,下楼时就从10数到0;为将来学习加减法作准备。在刷牙、行走、或是等待时,也可以利用数数的方式来计数,或是决定是否时间到了。

  游戏二:念唱数字歌

  通过音乐学习数数。和宝宝一起虽数字儿歌,如:“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里?在这里!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或是一起念数字口诀,如:“1像铅笔会写字,2像鸭子水中游,3像耳朵听声音,4像红旗迎风飘,五像称勾来称菜,六像哨子吹得响,7像镰刀割青草,8像葫芦装水喝,9像汽球飞上天,10像油条加鸡蛋。 ”通过有结凑的歌谣,让孩子带着兴趣学数数!

  游戏三:寻宝游戏

  在孩子慢慢明确形状概念后,即可进行形状寻宝游戏。积木有很多种形状,你可以让宝宝从箱子中挑出长方形的积木。或是教导孩子观察生活中同样素材也具有不同的形状,如面可以是长条状、管状、贝壳状等,让孩子认识身边的世界就是一个有趣的几何形状世界。

  游戏四:衣服总动员

  通过穿衣服教宝宝学会配对、分类、排序等。将家里的衣服全部拿出,和宝宝分出“男孩衣服”、“女孩衣服”、“大人衣服”、“小孩衣服”,或是分类为“袜子类”、“裤子类”,教导孩子分类概念,利用不同方式的分类规则,挑战孩子的思考。

  或是拿起一只鞋子,要宝宝找出另一只,借此锻炼孩子的配对能力。将几件长裤平放,请孩子由长到短区别开,训练排序能力。

关键字:宝宝数学潜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