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允许宝宝说“不” 才能更好成长

允许宝宝说“不” 才能更好成长

时间:2017-06-04 13:31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允许宝宝说“不”,我们在成长的时候也是很叛逆的,那我们也不能强迫自己的宝宝一定要按我们的想法,适当时候还是可以说“不”的。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允许宝宝说“不 ”,我们在成长的时候也是很叛逆的,那我们也不能强迫自己的宝宝一定要按我们的想法,适当时候还是可以说“不”的。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允许宝宝说“不 ”

  允许宝宝说“不”

  1.允许并尊重宝宝说“不”

  要对宝宝说“不”,首先要允许宝宝说“不”,尊重宝宝建立自己的界限,帮助宝宝和他们不喜欢的事物分开,给宝宝选择的能力。爸爸妈妈要让宝宝有说“不”的安全感,当宝宝的界限得到尊重,他才会尊重并能接受别人向他们说“不”。

  2.正面告知宝宝具体规则

  规则一定要清楚、具体,让宝宝容易理解,让他知道可以做什么,而不只是他不能做什么。比如,“你生气了,可以打毛绒玩具或枕头,不可以摔妈妈的手机”,而不是“不要乱扔东西”。规则也不是消极地责备、威胁和抱怨,如,“为什么你总是在床上吃东西?!”“如果你再这样我就……”“你不要总是……”

允许宝宝说“不 ”

  允许宝宝说“不”

  3.违反规则,需要承担自然的行为结果

  比如宝宝生气打人,第一次要告诉宝宝不能生气打人,并用其他方式满足宝宝的需要,比如给他一个枕头,帮他发泄多余的能量。当宝宝第二次生气打人,要坚定地向宝宝再说一次“不”,并说明结果,如打妈妈,妈妈会很痛,晚上不能陪他讲故事等。当宝宝第三次犯错,坚决地执行犯错后的约定,跟他解释为什么,并允许宝宝有情绪。你的态度需要温柔而坚定。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要拥抱宝宝,让宝宝知道违反规则并不会失去妈妈的爱,妈妈只是不喜欢他的某些行为。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允许宝宝说“不”的介绍,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说不,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