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妈妈修炼秘籍 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妈妈修炼秘籍 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时间:2017-06-02 18:5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尊心,每个人都需要尊重,孩子也不例外,有些家长觉得,一个小小的孩子哪里来的自尊心,觉得孩子又不懂这个没有关系,这是错误的想法,你对孩子的尊重能让孩子感受到,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大有好处,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尊心,每个人都需要尊重,孩子也不例外,有些家长觉得,一个小小的孩子哪里来的自尊心,觉得孩子又不懂这个没有关系,这是错误的想法,你对孩子的尊重能让孩子感受到,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大有好处,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倾听孩子的诉说

  3岁前的宝宝特别依恋父母,因此,年轻父母应该每天花一点时间听听宝宝的诉说、提问,并为宝宝念儿歌,讲故事。也许只要花30分钟,父母自己也可以轻松一下,就能给宝宝带来极大的满足和快乐。

  1至2岁的宝宝也许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或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果父母能够真正学会倾听,多鼓励宝宝大胆地说话,既能促进宝宝语言的发展,也有利于发展亲子关系,使宝宝感觉受尊重,以促进宝宝心理健康。

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

  倾听孩子说话,鼓励孩子说话

  父母倾听孩子说话,是显示对孩子信任的极好方式。亲子沟通时,父母要尽可能地鼓励孩子多说话,自己多倾听,无论孩子提出的问题是大是小,都要耐心倾听,不要中途打断或显示不耐烦的样子。认真倾听孩子的说话,孩子会感受到自己受到了父母的尊重,得到了父母的信任,他也就会把很多的心里话告诉父母。这样才有利于为父母提供更多了解孩子的机会,所以,倾听孩子的说话更有利于亲子沟通。

  倾听让宝宝感受尊重,自尊心是一个人向上的动力,年幼的孩子并非没有自尊心,相反,他们的的自尊心也很强,而且心理极其脆弱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家长尊重宝宝的自尊心会让宝宝更加愉悦,一旦受到伤害,他们会就产生自卑,对未来的性格形成难以磨灭的伤害。

关键字:尊重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