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妈妈们知道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吗?

妈妈们知道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吗?

时间:2017-05-22 15:07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的敏感期,是孩子慢慢长大的标志,年轻的家长们对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敏感期总会有点不知所措,对于某一阶段的孩子发生的奇怪的反应却不知道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

  孩子的敏感期,是孩子慢慢长大的标志,年轻的家长们对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敏感期总会有点不知所措,对于某一阶段的孩子发生的奇怪的反应却不知道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

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

  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

  1.在室外,关注细微,微小的东西

  每个孩子都要经历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里,越是微小的东西越能引起他的兴趣。而有时候这个时期被某种因素耽搁之后,它的发生时期还有可能会推后。在这一时期内,小蚂蚁、小石子、小豆子、小野花等微小的东西,在孩子的眼中都是无比神奇,且又充满无限乐趣的。尤其是小蚂蚁,孩子会用各种方式来表现他对观察蚂蚁的热情。

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

  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

  2、在室内,关注小线头、头发丝、纸屑等等

  对细小事物的兴趣,是孩子开始控制自己手和眼睛的协调。家里地板上的一根头发、布料上的一个小线头等,都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也是你判断孩子是否出现了这个敏感期的关键点。

  特别叮咛:这个时候要经常注意观察孩子,以免孩子将自己感兴趣的小东西放进嘴里。 不过你只需要提醒孩子,而不要制止孩子的观察和探索。

  很多时候,孩子发现小东西、摆弄小东西、观察小东西,并且为自己的发现感到喜悦,那是孩子们正用自己的方法来认识这个世界,所以这个过程要给孩子足够的自由。只有这样,才能使孩子有机会去发现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更好的认识这个世界。知道了什么是细微事物敏感期,家长们就有了准备,帮孩子度过这个时期。

关键字:敏感期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