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 宝爸你知道吗

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 宝爸你知道吗

时间:2017-05-22 14:09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那么究竟宝宝会说句子有多重要呢?下面就介绍一下吧。

  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那么究竟宝宝会说句子有多重要呢?下面就介绍一下吧。

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

  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

  2岁宝宝会说句子

  在2岁左右是宝宝的沟通能力会提供很快。她能掌握200—250个单词(表达性语言),并且你会注意到她每天都在学会新的单词并能把几个单词组合起来用。宝宝可能会用所谓的“电 报式语言”即由一些基本信息构成的短句子来表达,例如“爸爸玩球”等。宝宝开始了解交流 的作用并开始练习。

  在3岁的时候,宝宝的词汇量更会成倍地增加,并且已经开始能造一些3、4个词的句子了。你还 会注意到宝宝单词的发音能力也比以前提供了。宝宝的“接受性词汇量”会在第3年里增长了几 千个之多。此外,你会发现,宝宝越来越明白你给他的治疗,甚至是和时间有关的指令。

  仿说的重要性

  会说连贯的句子,是宝宝语言能力提高的一个标志。大凡做爸爸妈妈的都有这样的体验: 宝宝咿呀学语,就是通过模仿大人的语言,开始学会说话的。其实,仿说的作用并不限于此, 它对提高宝宝听觉记忆力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宝宝反复地跟读、跟说,可以帮助他们加深信息 的印象和提高记忆力。所以当如果父母还是和过去一样,将一个句子拆成几句和宝宝说,宝宝 的语言表达能力,就可能停留在只会说单个词的阶段上,最终无法将整段话连贯起来进行表达 。

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

  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

  2岁前的语言发展

  6个月时,你的宝宝会经常说“ma”“mu”“da”“di”和“ba”这些音节。很快,他会 把4个以上的音节放在一起说。到7个月,他会无意识说“dada”或“mama"。在大约八个月的时 候,他开始说出第一批词(“爸爸”“妈妈”等),这也是他开始对一些简单的指令表现出理 解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他开始将声音与物体对应起来,例如在听到“咯咯”的声音是,他会 联想起可爱的小鸡。他会用声音来强调自己的感受或进行回应。

  在13到20个月期间,幼儿的大脑比以前更注意火更擅长对说话进行反应。这一变化使大脑 对语言的处理过程更迅速,因此幼儿可以对他们听到的说话声进行更好的理解。这种听人说话 并进行理解的过程被称为“接受性语言”。与此相对于,说话的过程被称为“表达性语言”。 不要因为幼儿说话不多而担心。这个年龄,幼儿所能理解的语言远比他们能说出的要多。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宝宝会说句子的重要性,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句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