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 家长们值得一看

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 家长们值得一看

时间:2017-05-08 20:46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数学是很让人烦恼的一门学科,就连家长也是一样感到烦恼,更别提去辅导孩子数学了,但是,如果要想简单地帮助孩子学会在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的话,各位家长不妨接着往下看。

  数学是很让人烦恼的一门学科,就连家长也是一样感到烦恼,更别提去辅导孩子数学了,但是,如果要想简单地帮助孩子学会在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的话,各位家长不妨接着往下看。

  一、学习分类法

  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东西根据某些相同点将其归为一类,如根据颜色、形状、用途等。父母应注意引导孩子寻找归类的根据,即事物的相同点,从而使孩子注意事物的细节,增强其观察能力。

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

  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

  二、借助游戏运用数理逻辑能力

  例如和宝宝巧分水果,家长将买来的苹果和橘子故意放在一个袋子里,让宝宝看一看,然后分辨里面都有什么,接着,让宝宝和家长一起把苹果取出来,放在另一个袋子里;再把橘子取出来放在另外一个袋子里。最后,引导宝宝看着一个袋子里的苹果说出里面是“苹果”;再看着另一个袋子里的橘子说出里面是“橘子”。

  三、逛商场在生活中培养数理逻辑能力

  带宝宝去商场前,告诉宝宝今天去商场要给他买新衣服,给爸爸买剃须刀。到商场后,和宝宝在第一层走一走,问宝宝这一层是卖什么东西,卖的东西做什么用(如:化妆品——妈妈用的),按提示找出儿童服装在第几层,告诉宝宝,他的衣服在第几层出售,和宝宝坐扶梯(或走楼梯)数着层数到相应的楼层;然后再去给爸爸买剃须刀,再让宝宝看一看、说一说,卖剃须刀的这一层还卖什么东西。

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

  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

  以上就是平常如何运用数理逻辑能力的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数理逻辑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