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 多吃碱性食品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 多吃碱性食品

时间:2016-09-01 16:50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聪明都是靠后天培养出来了的,怎样才能提高孩子的智商呢?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 多吃碱性食品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聪明都是靠后天培养出来了的,怎样才能提高孩子的智商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

  1、多吃碱性食品可提高智商

  英国科学家认为,人脑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有关系。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时,智商低;碱性时,智商高。科学家对42名年龄在6岁到13岁的男 孩进行观察时发现,大脑中的体液ph值大于7.0者比小于7.0的智商高一倍。由于体液的酸碱性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因而科学家提出建议改善饮食结构, 多吃碱性食品,来提高智力水平。

  科学家建议,儿童饮食要少大鱼大肉,多吃豆制品和乳制品;少吃油性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多吃海产品。一些食品如核桃、哈士蟆、珍珠、 动物的脑、红枣等也可以增进智力发育。含有维生素C高的食品也对提高智商有利。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 多吃碱性食品

图片来源于华盖

  2、日常爱抚促进智力发育

  增强孩子记忆力要靠平时下功夫。家长要常常和孩子聊天,有时讲一个短句,然后叫孩子倒过来讲一遍。在散步时,让孩子记住经过的商店名字及路名, 然后背出来,看看能记多少。

  图书是提高孩子智力的极好手段,对1岁内婴儿应选用彩色图片,如一条狗、一个苹果、一支笔等。利用图片让他们认识看不到的东西或与看得到的东西相 联系。对1-2岁孩子应选择有大幅图字的书,内容能反映他们比较熟悉的事物,如花、动物、房子等,并与字相联系。对2-3岁的孩子应选择含有故事内容的图 画书,配合能跟着念的儿歌。对3-4岁的孩子应选择新鲜事物,有更多细节的书,如动物的故事、简单短小的童话,也可选一些短的唐诗,虽然不甚理解,也有 利于增强记忆力。在给孩子讲述故事时,要鼓励孩子提问和插话,以提高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及思考能力。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