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任性 家长应该怎么办

宝宝任性 家长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6-08-25 15:05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宝宝任性怎么办好呢?幼儿期的孩子往往会很任性,这可怎么办呢?有些缺乏耐心的家长会在孩子任性的时候打骂幼儿,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行为哦。

宝宝任性 家长应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任性怎么办好呢?幼儿期的孩子往往会很任性,这可怎么办呢?有些缺乏耐心的家长会在孩子任性的时候打骂幼儿,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行为哦。家长不 如就试试以下小妙招吧。

  满足宝宝的合理要求如果不尊重宝宝,不管他提的要求合不合理,有没有实现的可能,都予以否认,这样宝宝的要求长期得不到满足,就会产生不满心理,产 生对抗情绪,容易形成不服管教的性格,或是不敢提出正当的要求,一味地顺从大人,行为畏缩,胆小怕事,从而失去个性。

  不能无原则地迁就宝宝如果宝宝的不合理要求得到满足,你无原则地迁就他,渐渐地,宝宝必然为所欲为,自私自利,不讲道理,任性蛮横。因此,只有 宝宝得到尊重的同时你又不迁就他,宝宝的心理才会健康发展,才能使宝宝既有鲜明的个性又不至于任意妄为。

  让宝宝明白:满足是有条件的如果觉得宝宝的要求合理,再有条件地满足他。让宝宝明白:满足是有条件的,不能随心所欲。父母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培养 宝宝 的自主性和独立意识,如吃什么菜、穿什么衣服、玩什么玩具,多征求宝宝的意见,同时给宝宝一些限制条件,例如,让他只能在几套方案中选择,超过 了条件限制 便不能满足要求。只有这样,宝宝才会明白,不是所有的要求都能得到满足,必须放弃不合理的要求。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