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改善孩子的后天身高 充足睡眠以及均衡营养

如何改善孩子的后天身高 充足睡眠以及均衡营养

时间:2016-08-25 15:53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们都希望宝宝能长得高,如果保证合理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那么孩子可以发挥出遗传身高的极致,许多还是能达到常人眼里的标准身高的。

如何改善孩子的后天身高 充足睡眠以及均衡营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们都希望宝宝能长得高,如果保证合理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那么孩子可以发挥出遗传身高的极致,许多还是能达到常人眼里的标准身高的。

  1、运动:是指合理的运动,像运动员般高强度的运动量,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关节负担,抑制孩子的生长发育。跳绳对于改善孩子身高效果比较明显,操作又简便,家长可以让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十分钟,坚持为之,能够收到良好效果。此外,篮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家长最好能够帮助孩子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

  2、睡眠:最好早睡,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从晚上10点至半夜2点。家长不要让孩子超过10点睡觉,小学生最好在九点半前上床,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

  3、营养:必须均衡,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长不高。家长应该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牛奶、肉类等,锌、钙、铁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缺乏同样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错过了最佳生长时间,以后就很难追赶。

  4、疾病:也是影响身高的一个关键因素,家长也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如果孩子长期咳嗽、过敏性鼻炎等慢性病,需要及早治疗。

关键字:宝宝身高

相关阅读